施东琦 | 2017-04-13  阅读:12173

本站消息 2017年4月13日,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校长Burns Hargis携夫人Ann Hargis、工程建筑学院院长Paul Tikalsky、经济管理学院教授Julie Tikalsky、人文学院副院长Ben Goh、学生交流项目负责人Marissa Hernandez及中国项目合作负责人Vivian Wang一行到我校进行访问。校长盛军会见来访嘉宾,孙海清副校长主持会议。

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

校长盛军首先对到访嘉宾表示了欢迎,回顾了我校同美国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情况,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和普洱茶科学研究情况。他表示,目前我校与美国高校交流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我校普洱茶不仅与美国高校同行进行合作并且我们的产品已经在美国开始销售,希望进一步促成我校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实质性合作。

盛军校长代表学校赠送纪念品

Burns Hargis校长介绍了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扩大学生交流交换、2+2旅游管理和工程合作办学等推动双方合作和交流。Burns Hargis校长对我校普洱茶相关科研及文化推广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并计划于明年6月派出30名美国学生到我校开展相关文化体验交流活动。

会上,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谈并作交流发言。

 

 

 

延伸阅读: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简介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成立于1890年,是一所土地赠与(Land- grant)、阳光赠与(Sun-grant)、公立旗舰(Public flagship)大学。与众多美国州立大学一样,成立时受惠于总统林肯在1862年7月2日签署的土地拨赠法案。该所大学可授予准学士、学士、硕士、博士和职业学位,被卡内基基金会分类为高研究活跃度(high research activity)大学,该校在2017US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第152。体育运动传统优势是该校的一大特色,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获得过51个NCAA冠军头衔,全美排名第四,且在大十二联盟中排名第一;该校也是为数不多的美国“三大球”(美式足球、篮球、棒球)均获得过冠军的学校之一。

过去10年间,云南农业大学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展开了丰富的交流,云南农业大学多名教师作为访问学者到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留学,2015年和2016年云南农业大学先后组织了两批学生工作管理人员参加由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举办的学生事物国际研讨会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