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东琦 | 2017-09-08  阅读:12923

 
 

本站消息 2017年9月6日,日本鹿儿岛大学校长前田芳實博士,农学院院长岩井久博士、国际合作处山本美穗女士一行到校访问。校党委吴伯志书记在至诚楼417会议室与来访一行座谈,副校长孙海清主持座谈会。

双方回顾了鹿儿岛大学与云南农业大学1989年签订第一份合作协议以来所开展的良好交流合作历史,共同认为应该继续巩固和加强教师学生交流,进一步拓展其他领域的合作广度和深度,在交流合作中增进理解、建立互信、发展友谊,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教师交流方面打开新的篇章,为中日友好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来访一行还与在鹿儿岛大学学习生活过的我校师生进行了座谈,并体验了普洱茶学院的学生茶艺团表演。

延伸阅读:

1989年5月,云南农业大学原校长孙永铭和鹿儿岛大学原校长井形昭弘签订了第一份合作协议,自此便开启了鹿儿岛大学与云南农业大学良好的交流合作。鹿儿岛大学是云南农业大学在国际上开展交流与合作最早的大学之一,也是交流最活跃的伙伴之一。在近30年的交流与合作历程中,鹿儿岛大学为我校培养了一批高素质人才,十多名教师先后获得鹿儿岛大学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自1995年开始,由鹿儿岛大学申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招收了我校几十名学生赴日进修一年,鹿儿岛大学也派多名学生到我校一年交流学习;每年的短期学生交流项目中,经过选拔的优秀学生分别在鹿儿岛大学和云南农业大学学习、生活两周,使两校学生在形式多样的交流中深入了解彼此的文化、知识,并加深了彼此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