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莹 | 2018-01-04  阅读:377

各位同学: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到2017年11月,有157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122所,美方大学35所)。
YES(Youth Exchange Student)国际青年交流生项目(简称:YES项目)是非学位项目,学生持J-1签证进入合作的美方大学学习,学制一年,为各中方大学的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赴美交流学习机会,增强中美大学院校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开展更加丰富和多样化的合作模式。
2018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及YES国际青年交流生项目招生报名现已开始,现将有关报名事项如下:
、项目特点及优势
1、不要求出示托福成绩即可获得美方大学录取通知书和美国签证,近5年来申请学生赴美签证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2、在弹性学制内完成中美双方学校教学计划规定全部课程,且符合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获得我校和美方学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均为中美两国政府及国际承认。
3、学生拥有中美两国大学的文凭和学位以及良好的赴美出入境记录,学生毕业以后可到美国继续深造,易于获得奖学金。
4、学生在学习中美两国大学的课程过程中,对中美两国的社会,文化、科学有全面深入的了解,成为能够熟练掌握英语又具有专业知识的国际化人才。
5、项目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主办和全程监管,同时所有美方大学均配备专职老师对121项目学生进行全程管理。
2018年YES项目亮点
 
1.中美人文交流:继2016年6月项目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后,2017年9月28日,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在华盛顿共同主持的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会议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列入《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行动计划》继续实施项目。
 
2.美方院校:美方合作院校2018年共有24所院校招收YES项目学生,其中13所提供研究生项目。2018年YES项目新增4所美国优秀工科院校。
l  美国西卡罗莱纳大学Western Carolina University
l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波茨坦分校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Potsdam
l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卢斯分校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Duluth
l  美国费耶特维尔州立大学Fayetteville State University
3. 奖学金政策:作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平台,大部分美国高校继续为申请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学生录取后,直接从学费中减免。详情请查看招生简章。
4. 关于英语语言:
l  学生申请、录取与签证时不需要合格的托福/雅思成绩。
l  鼓励YES项目学生在赴美前考取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绩。
l  部分学校可以通过视频对学生进行英语测试。
l  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接受四、六级考试成绩。
 
5. 项目流程时间安排:
l  2018年1月1日-2018年3月15日;
l  2018年3月15日前交齐所有申请资料原件;
l  2018年3月15日-2018年4月底, 录取阶段;
l  2018年5月-2018年6月中旬,签证准备与办理(同期举办年会和第十五届学生毕业典礼);
l  2018年7月底-9月初,学生集中赴美
二、报名和准备申请材料
时间:2018年1月5日至2018年3月10日
1. 有意申请的同学到国际处韩老师处领取《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招生简章手册等项目材料;
2. 将校内报名表(附件2)交到各学院教学办,由教学副院长签署意见后交至教务处及国交处分别签署意见。将附件2、附件3电子版发至3536846231@qq.com,邮件主题:姓名+121报名;
3. 按照招生简章手册的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办理好本人护照以及银行开具的20万元存款证明。在国际处领取《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出国留学委托合同,学生或家长签署协议。银行开具的20万元存款证明,由学生本人保管,2018年6月签证面谈时由学生带入使领馆。
4. 在121项目网站上填写、提交并打印相关表格:1. 2018《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申请表2.美方大学申请表(如申请两所美方大学,则需要填写两份申请表);网站地址:http://www.cciee121.com
5. 2018年3月10日前,将出国留学委托合同和招生简章规定的所有材料,一并交至国际处韩老师处。
三、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3月10日
报名地点: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至诚楼304室
联系人:韩老师 0871-65227733  QQ邮箱:3536846231@qq.com
对总体招生程序安排及表格填写的问题,请咨询中教国际张老师,咨询电话:010-58782864。
备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详情可登陆访问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网站:www.cciee121.com 公众微信号:cciee­­­­-121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8年1月4日
 
121项目附件包
附件1:2018年项目招生简章
附件2:2018年校内报名申请表
附件3:信息统计表
附件4:英文成绩单模板
附件5:《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方学生已完成课程
附件6:云南农业大学在读证明范本
附件7:材料清单
YES项目附件包
附件一:关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YES国际青年交流生项目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附件二:YES国际青年交流生项目2018年招生简章
2018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附件包.zipYES项目附件包.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