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东琦 | 2018-03-27  阅读:458

本站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与缅甸耶津农业大学的合作办学取得实效,扩大我校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根据学校2018年出访计划的安排、经学校及相关上级部门批准,2018年3月9~13日,校党委书记吴伯志、植物保护学院教授纪韵祚、科技处处长杨生超、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朱耀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龚加顺、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汤利等6人组成代表团应缅甸耶津农业大学Myo Kywe校长邀请访问了缅甸耶津农业大学。

与耶津农业大学会谈

在缅甸耶津农业大学副校长Nang Hseng Hom的带领下,吴书记一行参观了两校联合共建的“汉语培训中心”、多个学院、实验室、农场及玉米研究实验地等,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校长Nang Hseng Hom代表耶津农业大学和Myo Kywe校长对我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耶津农业大学以及与我校合作的工作进展情况。吴书记回顾了近年来双方合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自2017年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后,一批来自耶津农业大学的老师到云南农业大学参加培训和论坛、老师到我校攻读学位等,使双方交流有了良好的开端。通过座谈交流,两校达成了诸多共识:双方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进一步通过中缅政府推动国际大项目合作,完善耶津农业大学师生到我校参加国际培训班的实践教学体系,加强中缅农业研究院的工作,特别是在玉米、马铃薯、水稻、园艺植物、肥料、土壤与环境、水资源、食品安全和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合作。

访问缅甸农业部

吴书记一行还应邀参观了缅甸农业部农业研究司的农场、玉米研究所以及种子库,通过与缅甸农业司副司长Thant Lwin Oo座谈交流,达成了加强互访交流与合作的共识。此外,代表团在曼德勒实地考察了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热带亚热带玉米工程研究中心和我校推广种植的600亩高产西瓜栽培示范区。2018年3月初,我校组织了26个玉米品种参加缅甸农业展览会受到缅甸农业部的高度评价。

通过本次赴缅甸访问,进一步推动了两校的务实合作,为今后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观我校玉米制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