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微然 | 2018-09-10  阅读:302

各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我校与日本琉球大学的交流协议,从即日起,我校拟选拔2019学年度赴琉球大学短期交换学习的学生,分别参与短期留学特别项目(URSEP)和短期留学一般项目(STRP)两个项目的学习。两个项目共有五个名额。申请者若达到对方要求,有可能获得日方提供的奖学金支持。申请URSEP项目的学生,如若被日方录取,将于2019年10月赴琉球大学留学。学习用英语授课的自然科学、社会、日本文化、日语等课程,也可做与专业相关的独立研究,为期一年;STRP项目主要针对日语或日本文化专业的学生,要求具备较强的日语能力,申请者若被日方录取,将于2019年4月赴琉球大学进行专业研究学习,课程用日语授课,为期一年。有关具体情况如下:
1. 候选学生的资格:
(1)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治思想好,品德优良,拥护党中央和现行有关政策;身心健康;
(2)     学习成绩优秀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大4本科生及研3硕士生如若参加选拔,或将会影响到正常毕业时间)。
(3)     须具备的语言水平:申报STRP项目需具被备较强日语能力;申报URSEP项目要求托福500分(PBT)/173分(CBT)/61分(IBT)以上、TOEIC590分以上、雅思5.5。
2. 选拔程序:
(1)   申请者向各自学院、教务处(本科生)、研究生处(研究生)提交留学申请报告,学院、教务处、研究生处进行审核并签署意见。
(2)   国际合作交流处将根据各学院、研究生处,教务处的意见确定报送名单,并报校领导审批。
(3)   STRP项目春季入学申请者须在2018年9月19日前将申请材料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URSEP项目秋季入学申请者须于2018年10月10日前提交申请材料。
 
咨询电话:65228040
 
附件:申请表2019.docx                                       
                                                                     国际合作交流处
                                                                    二O一八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