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团来访我校

毛佩 | 2022-03-02  阅读:27758

2020年10月15日,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专员Philippe GRIEU先生、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中国办公室主任Philippe ARNAUD先生以及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科技项目官员本杰明先生、法国高等教育署驻昆明办事处负责人李梅女士一行来校访问,赵乐静副校长在至诚楼716会议室与来访代表团座谈交流,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永梅主持会议。国际合作交流处、科技处和植保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上,赵副校长对来访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办学特色以及国际合作发展等情况。赵副校长表示,希望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双方科研合作与交流。

91D79

与会双方围绕我校与法国高校科研机构的科研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科技处副处长邓卫东教授、植保学院院长朱书生教授以及植保学院黄惠川副教授分别就我校的科研教学发展情况、植保学院和我校中法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生物多样性国家工程中心(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平台和主要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