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毛佩 | 2022-03-02  阅读:27869

2019年12月25日,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国际处教育培训办公室专员葛尧先生及北京中心主任刘兴才先生来校访问,唐滢副校长在国际合作交流处303会议室与来访代表团座谈交流。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和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唐副校长对来访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办学特色以及优势学科发展等情况,同时感谢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在我校代表团访问该校期间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会议围绕师生交换、教师培训、专业建设、博士生培养、绿色食品研究开发等方面开展讨论。唐副校长表示,希望在2020年能派出教师代表团赴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就“学分制”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进行学习交流,互派学生代表团进行长短期交流,推进双方科研合作以及国际会议举办等。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推进两校合作备忘录及合作协议的签订。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及云南农业大学鸡文化博物馆。葛长荣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对鸡的遗传资源分布、文化习俗和生物学特性进行了讲解,并就学生交换、联合培养博士、共同发表高水平论文交换了意见。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创建于1766年,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顶尖研究型公立大学,也是新泽西州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该校共有5位诺贝尔奖得主,49位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和18位美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