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代表团来访我校

毛佩 | 2022-03-02  阅读:27644

2019年12月14日,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副主席法比奥·卡罗索、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达城率朗格罗埃洛和蒙菲拉托葡萄园景观协会、林科斯基金会、都灵大学、都灵理工大学的相关负责人一行11人来校访问,副校长赵乐静在至诚楼525会议室与来访一行座谈交流。云南省外事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艺术大学文华学院、云南工商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及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乐静副校长对所有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办学特色以及优势学科发展等情况,希望双方着眼未来,在学生交换、师资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法比奥·卡罗索副主席感谢云南农业大学为承办此次会谈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介绍了皮埃蒙特大区的地形地势、气候条件、经济发展等情况,期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加强云南与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高等教育领域的校际交流与合作。

意中双方参会代表纷纷发言,结合教学、科研、产业发展等介绍了各自单位部门的基本现状和发展方向,交流探讨了学院、学科、研究领域等相同方面的开展情况,希望未来在这些领域开展国际合作,并就交流合作的意向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科技参赞龚卓龙表示,在中意两国政府合作协议的大背景下,希望双方高校在农业尤其是基于意大利皮埃蒙特葡萄园景观及云南红河哈尼梯田两个世界文化遗产,从生物、文化、景观融合发展方面进行合作。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及云南省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对学校研发的产品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