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玻利维亚和加纳三国农业专家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毛佩 | 2022-03-02  阅读:28198

2019年9月2日上午,由云南省外国专家局资助、我校农学院毛自朝教授主持的引智成果产业化推广项目的邀请,来自法国国际农业研究合作发展中心(CIRAD)资深研究专家Michel José Vales教授、玻利维亚国家农艺与林业创新研究所(INIAF)藜麦国家首席科学家Jorge Washington Guzman Calla教授、加纳海角海岸大学Elvis Ofori Ameyaw教授到云南农业大学工程中心424会议室开展学术交流。学术报告由农学院毛自朝教授主持,云南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永梅、农学院院长李富生出席,部分农学院师生参加。

三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Scientific responses and development requests - Case of food crops breeding”、“Unknown Crops of subtropical and tropical areas of Bolivia.”和“Drug discovery from plants as natural products for the treatment of pain, inflammation and infectious diseases”的学术报告,重点阐述了种质资源驯化与现代育种方法、玻利维亚热带与亚热带种质资源特征属性与利用以及天然天然产品药物开发、合成与药性分析等研究现状,农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并就相关的问题与专家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外专项目执行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毛自朝教授课题组的芦笋与藜麦种植基地,对课题组芦笋和藜麦方面已有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相关物种质资源开发达成了合作意愿。 通过此次国外专家现场指导与学术交流,有效提高了我校在云南省功能作物的生产、品系选育与应用研究等方面的水平,促进了学校与国外专家在共同感兴趣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