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奠边省教育培训厅阮文达副厅长一行到校访问

毛佩 | 2022-03-02  阅读:28322

2019年5月21日,越南奠边省教育培训厅副厅长阮文达到校访问,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国春在田家炳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团一行。国际学院院长朱耀顺主持会议,越南奠边省教育培训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阮氏翠,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元元,国际学院相关教师及越南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谈。

李国春副院长热烈欢迎阮文达副厅长一行的到来,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近况和对外合作交流整体情况,回顾了我校与越南在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交流合作的历史,着重介绍了我校在留学生工作开展、现有留学生奖助学金体系以及奠边省留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扩大和加深在教育领域的合作,继续推荐更多优秀学生到我校学习交流。

阮文达副厅长感谢云南农业大学对奠边省留学生的关心和照顾,对越南留学生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我校在留学生学历教育质量上值得信赖,表示将鼓励和支持更多的越南学生来云南农业大学留学。

会上,双方就《2019年中国云南农业大学与越南奠边省教育培训厅关于本科生培养合同费用结算备忘录》和《2019年中国云南农业大学与越南奠边省教育培训厅人才培养协议》内容达成共识。

延伸阅读:

我校与越南奠边省教育厅的合作始于2011年,目前共合作培养10名学生,5名硕士研究生、4名本科生已经毕业,1名本科生在读,涉及8个专业(动物饲养与饲料科学、农林经济管理、果树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兽医公共卫生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动物医学和农业资源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