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我的赴英留学生活系列之二

代微然 | 2013-11-21  阅读:83

 
编者按:唐立媛同学在我心中是一个慢性子的温柔小姑娘,但是在出国留学这件事情上她却非常果断。到了胡弗汉顿大学后还给学校主动打电话告知联系方式,考虑得非   常周到。
           相信她不止会享受在英国的每一天,而且也会学有所成。
 
 
享受在英国胡弗汉顿大学的每一天
 
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  唐立媛
 
 
 
9月27日,出发,到达了昆明,然后当天下午16:50飞机飞往武汉,20:00左右到达,在武汉机场等待一位美丽的新疆女孩,同我一起飞往英国。
 
9月28日,早上10:00离开了美丽的祖国,飞往法国,在飞机上我有些后悔,因为英语不是很好的我 开始担心各种不能交流,开始有些迷茫。途中一直都是白天,我开始有些不习惯,由于时差关系28日15:00左右(法国时间)我们到达了充满诱惑的法国机场,在机场停留了2个小时,然后坐上了飞机飞往wolverhampton,在飞机上我有点害怕落地没有小伙伴来接我,担心出境遇到听不懂的本地英音。
 
在飞机上往法国飞往英国的途中,看到了一排排的小别墅,没有想象中的高楼大厦,有点小失望。但是这样的环境才更能体现出我是在国外。
 
顺利的出境了没有遇到网上说的那么可怕,就问了简单的两个问题,我们踏入英国的领土了。我开始激动了。可能每个人踏入的那刹那都是有种很奇妙的感觉吧~!
 
到达学校的第一晚上,由于时差关系我一直处于迷茫,昏睡的状况,吃了一些英国本土的食物(薯条炸鸡)回到宿舍,很好很大,很舒适,我开始有点喜欢这里的一切了。
 
不过可悲的是这一个星期我一直没有把时差倒过来,一到晚上21:00我就开始犯困。不过到了第二个星期,我开始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冷中带饿。第三个星期,我们开始自己煮饭,煮一些中国食物,也开始习惯了这里的一切。
 
班上有许多中国人,也有一部分意大利交换生,不过他们就在了两个星期就回国了,他们的英语很好,比中国人好很多。还有3个法国人,一个印度人,不过他们都能自如交流,可中国人就好像弱了一些。还好,老师并没有另眼看待我们,很耐心地教一些中国没有的东西给我们。上课方式也不同与中国,这点我比较喜欢,因为每个人都可以得到交流,学到同样的知识。我们开始有外国朋友,因为facebook可以聊天,我们可以一起出来玩……
 
 
往wolverhampton去Birmingham坐火车,就像在中国坐地铁一样,很快,但是很贵。这里的物价比中国贵很多,但是买到的东西都是中国制造。不过质量比中国好,而且都是一些国外名牌(杯子,吹飞机,衣服,鞋子等等)。
 
不过到英国后,我开始学会的独立,学会了煮饭等等,所以我已经开始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