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志坚 | 2016-09-13  阅读:259

为促进泰国与世界各国研究生在食品、农业和生物科技领域的研究与交流,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Mahasarakham University201697日至8日在该校举办2016年第三届食品、农业和生物科技国际研究生研讨会IPSFAB 2016。应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技术学院Faculty of Technology, Mahasarakham University 邀请,云南农业大学派出研究生代表团,于201696日至911日赴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参加了由其主办的 “2016年第三届食品、农业和生物科技国际研究生研讨会The 3rd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Symposium on Food Agriculture & Biotechnology in ASEAN 2016”,代表团由来自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基础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1名博士研究生和5名硕士研究生组成。

 

代表团于201696日晚到达泰国孔敬机场(Khon Kaen Airport)7-8日,代表团在马哈沙拉堪府(Mahasarakham)与来自中国扬州大学、日本千叶大学、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百艺皇家大学、孔敬大学、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印度尼西亚农业大学的师生共五十余人进行了学术交流。我校研究生任少峰、王栋、张志超分别向大会做了报告。会议期间,李鑫、朱加繁、赵力光还通过展板和墙报等形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99日在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的安排下,代表团参观了Walai Rukhavej Botanical Garden,该地为马哈沙拉堪大学师生提供了一个集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园内人工雕琢的绿环、建筑、广场、道路线形流畅,与大自然完好契合,体现了自然和人工元素的整体感和现代感。在泰国社会发展的现阶段,越来越多的民众通过植物园回归自然、研究自然,对植物科学的认知不断提升。植物园面向大众发挥其科普作用、对社会绿色发展起到了桥梁作用,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