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熙 | 2016-09-08  阅读:434

为了增进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韩国岭南大学( Yeungnam University)以及日本北海道大学等高校的学术交流,了解国外在农业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应日本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邀请,云南农业大学派出以植物保护学院叶敏教授为团长的代表团,于2016821826赴日本札幌参加了由北海道大学主办的 2016年国际农业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gricultural Biodiversity and Sustainability 2016,代表团由来自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园林园艺学院和国际学院的8名教师和5名研究生组成。

 

代表团于2016821日下午到达日本新千岁机场。22-23日,在扎幌(Sapporo)来自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韩国岭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以及日本北海道大学的师生共七十余人进行了学术交流,我校教师黄琼、肖关丽、张立敏、任健做了大会报告。会议期间,各国参会人员还通过展板和墙报等形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24日和25日在日本北海道大学的安排下,代表团参观了小樽市Otaru世界知名的威士忌制造企业Nikka Whisky,该企业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苹果资源开展生产,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