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熙 | 2016-11-14  阅读:259

1. 经济管理学院王婷同学


不知不觉,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已经一个月。从不会读地名开始到现在能听懂当地方说到大概,英语长进了不少,生活能力也提高了不少,还有,体重也增加了不少。从第一次进学校,注册,体检,选课,就已经感觉到他们缓慢的工作节奏,好在我们不停地每天去办公室找老师,我们终于在第三周开始了上课。初到教室的我们都是一脸懵的状态,好在老师和同学都很友好,耐心讲解,愿意帮助我们。就在为自己上课跟不上老师的语速理解不了老师讲的内容的时候,第一次测试来了。为期两周的测试,把所有不知道的单词翻译出来,用自己的理解记下来,但是由于时间太紧,特别是看到那马来语的考卷真的是想哭了,硬着头皮往下看,毕竟是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看到后面熟悉的斜体英文单词,才松了一口气。尽管好些单词还是记不得,好些题全靠猜测,我也尽力熬过了这次测试。接下来就是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植树活动,因为是第一次种树,个人觉得比较有意义。有时候很累有时候很无奈有时候很想家,但现在心里想得更多的是珍惜在这里的日子。时间很快,经不起我浪费。继续努力吧,为了回去时不后悔。

  


2. 农学院杨婧怡同学

        初到UPM的时候,我对未知的一切都感到无比茫然与不知所措,幸运的是有朋友们的陪伴才让一直不安的心得到平静。初来乍到,从原本只能停留在英语课堂上的那几句少得可怜的口语练习到日常生活不得不具备的基本技能,买东西,吃饭,这种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活动,我几乎都不能做到。那时候,我才真真正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有钱也花不出去的感觉。并不是因为我真的不会说,而是不知道如何开口,总是担心别人听不懂我想表达什么或是因为紧张忘了自己要说什么,总之,每每开口要讲话的时候都要思前想后很久很久。
        首先,我面临的一个巨大的问题就是——选课。这对口语还没得到一定锻炼的我来说无疑是个难题,不知道从何入手,不知道去哪找导师,加上马来人特有的服饰,我真的难以辨认出任何人,甚至不记得上一秒见过的是谁。但是UPM的老师大多很有耐心,她们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尽管语言不通,我还是能感受到他们对学生的重视,尤其是在我选课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国内的课程在FBSB中不在同一个系中,因此需要在协调后才能选入课表中,这期间我几乎连续两个星期都在学院办公室与国际处间奔走。我从未有过比那时更期待上课的心,而这些体验是在国内从没有过的,虽然有些难但是自身从中得到了历练,未尝不是件好事。在一切选课都结束后,我在UPM的学习生活终于步入了正轨。And then,又有困难出现了 。我根本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想和马来同学交朋友,可是没办法沟通,因为很大一部分人口音很重,起初要先听懂他在说什么词才能明白整句话是什么意思。其实所有问题的根源无疑是语言。现在来到UPM有段时间了,生活和学习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一切都在慢慢变好,也相信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内,自己会变得越来越好。


3. 经济管理学院张颖同学

        不知不觉,来这里已经一个月了,已经慢慢习惯了这里的天气饮食 街道树木 友好热情的当地人们。第一次出国第一次离家那么远求学,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 激动紧张又有几分欣喜。5号降落在吉隆坡机场的我们开始都有些慌乱不安,要面对不一样的老师同学不一样的校园生活校园文化不一样的教室建筑不一样的学习模式,尽管有那么多的不一样,但勇敢充满活力的我们积极的应对着这一切。每天和校车肩并肩和图书馆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每天开始对于我都是全新的挑战,全英文的教学对虽然学过十多年英语的我还是很挑战 抓关键词拼想象力的每天 有时也会感到很困难很累 但还是没有放弃。仔细想想, 我觉得出国学习因为要适应环境适应学习适应生活 不一定能学到太多有关我专业的东西 但我觉得这样充满挑战而全新的经历也是一种成长。生活上越来越独立面对事情越来约沉着的我也是一种长大。每个月都有考试的大学生活有点像回到高三的感觉,会为了考试全力以赴。接下来的学习中可能还会遇到许多困难 但是我相信自己。加油吧!


4. 经济管理学院赵琪同学

        自9月5号出发,到今天已经来马来西亚一月有余,大家都从一开始的兵荒马乱到现在的规律的生活。尽管来的时间还不长,但是仍有许多感触。比如说,这里的人们都是那么的友好,那么温暖。前两天考试,由于结束时已经晚上10点左右,怎么都打不到车回宿舍,无奈之下给一个记得号码的司机师傅打电话问是否可以来接我们一程,本来已经在家休息的司机师傅竟然带领了自己的妻子与可爱的孩子来接我们,说不感动是骗人的;比如说,来这儿之后,发现这里的大学生都是那么努力,图书馆,自习室随时都是爆满的;比如说,这里的人们大多都会说马来语和英语,当地华人更是马来语,英语,中文都会说,而我们却不能像大家一样可以流利自如的表达,真的很惭愧……时间如梭,其实也没多久就要回到祖国了,只希望自己能够珍惜机会,努力锻炼自己,突破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