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及涉外会议举办简介

施东琦 | 2023-10-24  阅读:1736


 
 
加强归口管理、规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举办国际会议的申报手续,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作如下说明:
什么是国际会议
指在我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与会者包括举办方所在国家来自3个或3个以上国家和地区(不含港、澳、台地区)的会议、论坛、研讨会、报告会、交流会等。
什么是涉外会议
指在我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与会者包括举办方所在国家来自2家和地区(不含港、澳、台地区)的会议、论坛、研讨会、报告会、交流会等。
 
举办国际会议及涉外会议要求:
1.我校举办(含承办、合办、协办)的国际会议及涉外会议应当符合我国的根本利益和国情,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目的明确,提高政治敏感性。参加国(境)外国际会议及涉外会议的教师需前往因公临时出国(境)窗口,查看相关办理流程。
2.国际会议的举办,须符合我校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的实际需要,力求实效,不图虚名,切实提高国际会议质量。
3.国际会议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支出项目和标准须符合相关财务规定,厉行节约。
4.根据上级主管相关文件规定,目前凡是国际会议及涉外会议的举办、承办以及协办申请坚持会一报并分为预报和申报两个阶段。按照对外合作交流处办理流程图及材料清单提供相应材料进行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