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短期外专聘用流程

韩莹 | 2021-03-11  阅读:1284

聘请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工作流程
 
按需计划
每年3月,各用人单位根据需要,提出聘请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计划。
分类申报
· 语言外籍教师和短访、短聘外国专家聘请计划报对外审批。
· 专业外籍教师、专家聘请计划报人事处审批
 
手续办理
审批通过后,各用人单位协助准备拟聘外专外教的相应材料,分别递交对外处与人事处。
对外处负责办理外专外教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许可等。
人事处负责与外专外教签订合同等。
 
 
 
 
日常管理
各用人单位负责所聘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教学科研业务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对所聘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进行业务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分别提交对外处和人事处。
 
 
 
 
 
 
续聘和解聘
· 续聘:在合同到期前两个月,由用人单位提出续聘申请。如不再续聘,需提前两个月告知对外处和人事处并协助办理相关离校手续。
· 解聘:需解聘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由对外处、人事处及用人单位共同商议后提出解聘意见,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后执行。
 
说明:外籍教师分为专业外籍教师和语言外籍教师;
   外国专家分为短聘外国专家和短访外国专家。
首次来华工作许可办理材料至少需要提前2个月的时间准备;材料齐全合格上传系统、向省外专局递交纸质材料、等待办理工作许可通知需要15个工作日;专家取得工作签证入境后1个月内取得办理工作许可证和居留许可,请各拟聘外专学院预留足够时间准备,以便按时开展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