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联合国际学院到水利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毛佩 | 2021-09-09  阅读:28465

 对外合作交流处联合国际学院到水利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为更好服务学院国际化教育发展,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实现云南农业大学“十四五”开放办学专项规划,2021年9月7日,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朱耀顺带领部门人员会同国际学院相关领导一起到水利学院,就水利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外专外教项目国际化办学情况进行调研。水利学院院长李靖和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组织员及相关老师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朱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旨在了解水利学院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经验、存在问题、发展思路和国际化办学需求。

水利学院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针国际化办学方面存在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学院将在现有专业中构建国际化“精课”,打造国际品牌专业;加强对水利学院的对外宣传;争取留学生(尤其是研究生)不断线;增加土木工程等专业互派留学生的数量;与国际学院共建专业、课程和实验室;共同培养优秀学生和青年教师。

国际学院院长张立敏发言表示,国际学院将与水利学院一起,实现共建目标;共同努力扩大留学生数量,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朱耀顺处长做了总结发言,朱处长强调了三点:一是在项目开展方面,从课程建设开始,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尽快开展工作;二是做好意识形态防控,加强国际合作,学院完善网站建设,做好学院概况、教师信息、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中英文介绍;三是通过共同努力,大力推动国际化办学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