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到校商谈“云南农业大学利物浦学院”筹建事宜

毛佩 | 2022-03-02  阅读:29431

2019年6月5日至7日,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中国战略部总监Julia Wang博士等一行6人到访我校,就筹建“云南农业大学利物浦学院”的课程对接等相关事宜先后举行了6次会议。

筹建工作总结会现场

赵乐静副校长出席了6月7日举行的本次合作办学机构筹建工作总结会,听取了中英双方相关代表对“云南农业大学利物浦学院”初步方案、拟设融入中英双方课程四个专业课程总表,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前2天会议情况后,感谢参加筹建工作的双方专家和教师,强调了本次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云南农业大学利物浦学院”是双方推进实质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意义非常重大。“独行快、众行远”,希望大家积极有序推进后续工作,力争2020年上报教育部获批,为深化“两校”和“两市”的合作做更大贡献。

总结会后留影

通过6次系列会议,明确了以“单校园、双学位”模式在学校共建“云南农业大学利物浦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明确了“学院”初期先设立动物医学(对接英方动物学)、生物技术(对接英方生物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对接英方营养学)和体育教育(对接英方足球科学)等四个本科专业;明确了四个专业的课程总表及两校各自承担的课程任务;明确了9月底在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制定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等2020年9月前的工作时间表。

专业对接会场之一

本次活动由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财务处、人事处、招就处,国际学院、动物医学院、体育学院、食品学院、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中国战略部总监Julia Wang、全球战略主任Steve博士、理学院副院长Elaine博士、药学与分子生物系主任Katie博士、运动科学系教师Carl博士、运动及休闲系Gus博士及中国项目官员Sean Shao等全程或部分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