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在云南”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毛佩 | 2022-03-02  阅读:28536

2019年6月3日,由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利物浦在云南”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吴伯志、副校长赵乐静、利物浦市副市长Gray Millar以及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两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学校体育学院院长邓伟主持。

吴伯志书记首先致辞,对远道而来的英国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利物浦足球队第六次欧洲冠军联赛夺冠表示热烈的祝贺!吴书记表示,一直以来,云南农业大学致力于教育国际化发展,先后与英国、美国、日本、德国等23个国家75所院校建立了良好、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联合开展合作办学、科学研究,培养高素质人才。吴书记特别感谢英国文化委员会、英国驻华大使伍百纳(Barbara Woodward)一如既往的支持,有力推动了云南农业大学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在体育教育、体育科学等方面取得更加紧密和深入的合作。吴书记希望两校师生能够通过此次交流增进了解,增强友谊,进一步促进两校国际教育交流合作。

利物浦市副市长Gray Millar对筹办这一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利物浦引以为傲的音乐、绘画、建筑、体育等城市文化特色,并引用来自利物浦、风靡全球的披头士乐队演唱过的“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你永远不会独行)这句经典歌词,诠释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意义。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中英教育及体育项目中国区主任王妍丹、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中国战略部总监王懿博士分别致辞。

仪式上,云南农业大学为约翰摩尔大学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茶艺茶道、插花展示等活动,为本次文化交流活动的启动营造了浓郁的民族文化氛围。舞龙舞狮、汉服箭阵、武术表演、民族舞蹈等表演舞出了独具特色的民族传统文化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演员们还热情邀请英国友人们共同跳起欢快的彝族打歌和佤族竹竿舞,让友人们亲身感受和体验少数民族丰富的文化生活气息。

昆明市与利物浦市的友好合作关系正式确立于2016年,两市在体育、教育、文化创意等方面一直保持良好的互利合作。云南农业大学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拓宽与约翰摩尔大学的合作交流渠道,在为期10天(6月2日到6月11日)的交流期间,学校将组织开展汉语言学习、中国传统礼节知识和服饰体验、中国传统医学体验、足球比赛、参观云南民族村等活动,充分展示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云南民族特色文化。

链接: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成立于1823年,经过数百年的成长融合,成为英国北方大学联盟的创造成员之一,1992年升格为大学,在多媒体、体育科学等领域取得长足发展,2005年被授予女王年度大奖,根据2014年REF科研评估,该大学77%科目的研究水平达到“世界领先”级。该校所在的利物浦是一所美丽的港口城市,拥有多项高品质文化项目,市内建有欧洲最古老的中国城,海岸线与上海外滩极为相似,是上海的姐妹城市。

 

来源:新闻中心